今天是: 学院主站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期刊社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5日下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七楼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期刊社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万翔主持。

    在支部书记个人述职环节,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第三党支部工作作了总结,并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明年的工作计划。

    在自评环节中,每位党员都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剖析,谈体会,说心得,找缺点。各位同志谈到,过去一年,在工作中,特别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13”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注重业务、科研和管理实绩,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热情和工作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在互评环节,各位党员提建议,指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各位同志互评中谈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政治理论基础知识薄弱。由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有时不能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不利于自身工作的提高。二是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的不透,掌握的不够好。三是在工作中自我要求不够严格。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惰性随之增长,干劲不足。四是保持和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不够,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努力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与时俱进,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在党员民主测评会上,4位党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评定出合格党员3名,优秀党员1名。

期刊社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