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期刊社召开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19-04-01

        根据海师党组函{2019}3号《关于召开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期刊社精心准备,制定了有关专题研讨会方案,并于2019年3月28日下午在期刊社会议室召开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提高办刊治社能力”,会议由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崔国清主持,期刊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崔国清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关于民主集中制的讲话精神、《党章》第二章第十条有关党的民主集中制基本原则和学校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规则。接着会议重点研讨了如何进一步处理好刊社党政关系、如何坚持和完善社务公开、如何在民主集中制的落实过程中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以及主要领导如何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等问题。通过深入研讨,领导班子成员达成以下几点共识:一是充分认识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个武器,确保刊社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二是健全党政联席会议,不断优化党政联席会议的效率,做到会前广泛征求意见、会中充分发扬民主、会后做好会议记录,重要事项要形成会议纪要;三是要进一步明确期刊社党政联度会议的议事范围,会议一旦形成决议,务必坚决执行;四是完善海南教育期刊社议事规则内容,尽快制定出台有关期刊社“三大一重”实施细则。

         此次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期刊社领导班子对民主集中制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班子成员间的交流,增进了班子成员间的团结。

 

期刊社召开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

召开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