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海南教育期刊社召开加强师德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20日下午,海南教育期刊社在社会议室召开全社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

        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崔国清传达了学校近期下发的《海南师范大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海南师范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海南师范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等3个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崔国清强调,学校近期出台的师德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的关键举措,也为广大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的依据。

        期刊社负责人陆荣基对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的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陆荣基指出,师德是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要遵守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在新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专门出台文件提出要求。期刊社的员工虽然不是直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但作为学校教辅单位的员工,是教育工作者也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学校要求。陆荣基结合学校文件精神,分析了期刊社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树立与工作对应的政治素养,注意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出版法律法规,严守意识形态关;二是形成爱岗敬业不断进取的工作习惯;三是要养成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的责任意识;四是要培养胜任工作独挡一面的履职能力;五是炼就严谨、严格、严密的职业作风;六是要养就有主见、勤学习、讲业绩、守规矩,善协调的职业操守。

        最后,副社长副总编辑王在存等员工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视性有了更高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件中要结合期刊社工作实际,坚守正确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把学校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海南教育期刊社召开加强师德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