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我社领导深入全省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2日-14日,海南教育期刊社领导深入到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教育宣传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工作分两条线,西线由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崔国清带队调研,涵盖西线各市县(区)以及部分中线市县,东线由期刊社副社长王在存带队调研,涵盖东西各市县(区)以及部分中线市县。期刊社办公室、市场部、编辑部及设计部等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参与调研。

    此次调研目的在于“察实情”“办实事”。1.“察实情”:通过广泛听取各市县(区)教育局领导和通联记者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其所思、所想、所惑、所盼和所需;2.“办实事”:带着真心真情走进各市县(区)教育部门,把问题解决好,把实事办好,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崔国清书记一行深入了解了相关调研地区的教育发展、教师队伍、教育宣传等情况,对各市县(区)教育部门给予期刊社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继续加强与各市县(区)教育部门的紧密联系,结合各市县(区)教育发展情况,围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亮点、学校办学成熟经验等方面,积极做好各市县(区)教育宣传报道工作,为各市县(区)教育发展提供期刊社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在存副社长一行在东线调研也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落实了琼海市通联记者新老交替,完善通联记者队伍建设。

    此次调研,诸多市县(区)教育局领导纷纷表示积极支持期刊社教育宣传工作,群策群力,从各个方面为期刊社的办刊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办刊理念,洋浦社会发展局局长李东山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打造期刊特色栏目,可以信息类栏目、也可以是科研类栏目,等等;二是要出精品文章,每一期杂志要有一篇或者数篇优质文章,为教育工作者提供行之有效的借鉴意义。李局长原先在华中农业大学担任科研处处长,分管该校期刊编辑部,他毫无保留地给我们分享了他当时管理期刊的经验,可谓是受益良多。

我社领导深入全省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崔国清书记一行调研洋浦社会发展局

    儋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海远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儋州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儋州近些年来下大力度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硬件软件投入大,不断落实规范化建设;对于期刊发展,他认为期刊应侧重于对教师的业务提升、专业成长方面提供帮助。

我社领导深入全省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崔国清书记一行调研儋州市教育局

    在教育宣传方面,昌江县教育局副局长杜志平表示该县昌江思源实验学校今年10月份刚刚获得全国民族进步奖,同时该校也先后获得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的考察调研,希望多多宣传学校办学理念等。

我社领导深入全省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崔国清书记一行调研昌江县教育局

    东方市教育局局长文英飞向我们介绍了当前东方市的教育工作情况,今年该市重点消除大班额,现有教师4900余人,缺编200余人。东方市特色教育学校今年被国家评为教育部先进群体,期望做好该校教育教学经验总结宣传。崔国清书记也要求市场部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做好教育宣传,以及各类教育合作。

我社领导深入全省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崔国清书记一行调研东方市教育局

    乐东县教育局局长覃章彪对期刊社提出了四点期望:1.期刊社要增强与省内教师期间的互动。2.期刊社要朝着国家级核心期刊方向努力发展。3.期刊社办刊要从提高海南的教育工作方向出发,带动全省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探索通过活动或者别的形式提高刊物影响力。4.期刊要提高刊物可读性,引导教师积极写稿;读与写是提高教师自身水平的一种方式,教师不读不写会缺乏知识积累,思想不更新。期刊社在这方面也要下一番功夫,让教师喜欢读刊,喜欢用刊。

我社领导深入全省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崔国清书记与覃章彪局长交流经验

    作为长期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育者,覃局长还结合他独到的经验和见解,为期刊社办社办刊提供了诸多建议。他认为,《新教育》杂志不光要抓教师方面,学生方面也要抓一抓;要把握住教育发展最新动态,扎根海南,海南教育基础比较薄弱,近年来省里也采取了许多措施,如两校一园、教师人才引进等,建议期刊围绕这些举措,开设专栏版面,提供平台,相互交流;期刊社要多约一些专家名师写稿,多刊发精品有质量的论文,论文要接地气,慢慢引导教师,奠定教师基础,朝着引领海南教育的方向发展,力争办出让全国人民都喜欢看的刊物,如同《新教育》的名字一般,要做到永远不过时,时刻紧跟教育理念。

我社领导深入全省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崔国清书记与乐东县通联记者了解乐东教育宣传报道情况

    琼中县教育局局长傅永东对期刊社的工作寄予厚望,他强调,琼中县教育局一是要积极宣传琼中教育,二是鼓励倡导教师积极投稿,鼓励教师在教学的同时积极做教研,积极反思总结投稿。

我社领导深入全省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崔国清书记一行调研琼中县教育局

我社领导深入全省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崔国清书记与琼中县通联记者了解琼中教育发展情况

    崔国清书记在此次调研后指出,这样的调研非常有意义,实地与各市县(区)教部门、通联记者交流,有助于更详尽地了解期刊社的业务工作和各市县(区)教育需求等,今后也要多多走访各市县(区)教育部门,集思广益,为各市县(区)教育发展办实事,助力期刊社发展。

    期刊社办公室周燕、市场部吴淑君以及设计部蒋明月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