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教育部、海南省教育厅 召开海南国际教育创新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19-12-26

    2019年12月17日,教育部、海南省教育厅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新闻发布会。海南省教育厅曹献坤厅长介绍,2018年4月13日,习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后,2018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5年)》将海南作为国家教育现代化“四点一线一面”的四大战略支点之一,支持海南教育深化改革扩大开放。2019年6月教育部和海南省政府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联合研究印发《关于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的新标杆,给予海南含金量极高的十大政策与十大项目支持。

    在各方的关心支持下,海南已成兴办教育之热土,海南累计签约各类教育合作项目90个,开工建设教育项目412个,总投资近200亿元。在琼签约和开工的项目中有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英国哈罗公学、德威公学,以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院校。这些项目的实施能够为海南人民及来琼人才提供优质全面的教育服务及保障。

    我社领导受邀出席参加新闻发布会。

(王在存 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