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党建工作

计划总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新局面---海南教育期刊社2020年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0-11-09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期刊社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继续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狠抓期刊质量。发挥服务海南窗口和平台作用,助力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建设。进一步增强期刊社全体人员“爱刊、兴刊、荣刊”的意识,举鲜红党旗,树先锋形象,筑坚强堡垒,创基础教育好刊。特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抓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到疫情期间不误出刊,担起宣传教育职责。积极落实《开展“文明海师.从我做起”全校大行动》方案,开展“读书公益活动”等。

二、严把意识形态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期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确保不出意识形态问题。

三、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及期刊社党总支要求,每月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员工政治理论素质。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书刊。每年至少要组织2次以上的主题党日活动。

四、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巩固前段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成就基础上,继续做好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巡视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期刊社工作稳健运行。扎实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探索提高《新教育》科研版升级达到学术期刊的目的和任务。

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落实一岗双责。根据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制定《2020年期刊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完善有关规章制度,继续做好风险点排查和监督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六、加强财务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开源节流,增强成本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在制度上保证不发生国有资产非法流失。

七、认真做好《新教育》三刊的出版发行工作。加强与各市县(区)教育记者的联系和沟通,贯彻好2019年全省各市县(区)通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2020年发行任务,力争实现良好的经济指标任务和社会经济效益。今年有效期刊发行数量41000份(后续还在增加),实现发行收入492万元,力争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7.3%;广告业务和理事会收入55万元,力争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8%;追缴历年欠款50万元,力争收追缴比去年同期增长24%以上。

八、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确保期刊出版进度正常化。严抓刊物质量是期刊社永恒的主题。强化刊物的特色,开设特色栏目。加大优质稿源组稿力度,规范用稿程序,坚持三审三校,严格编辑流程。紧盯我省重点中学高职称教师队伍资源,争取高质量的具有创新性的论文。充实编委会成员,邀请有重大支撑作用的专家加入编委队伍;鼓励编辑参加专业学术会议,提高业务能力,拓展优质稿源来源。加强期刊的封面、版式设计,新年我们将从封面到内容进行合理调整,融入新的元素,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九、加强编辑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编辑的业务水平。继续选派编辑参加高水平的编辑业务培训以及参加高水平的专业学术会议,鼓励编辑人员参加职称考评,提高编辑人员的业务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德才兼备、业务过硬的的编辑队伍。

十、加强对外联系,积极拓展期刊发展空间。加强校内外相关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开展更多的业务合作(宣传、教师教育培训);加强与期刊主管部门、行业协(学)会联系工作,争取更多的支持;加强与同行的交流,既走出去又请进来,相互借鉴学习,提高办刊管理水平。

十一、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新教育》期刊深度融合。借助学校信息化建设力量,建设期刊编辑信息技术流程,加快多媒体建设发展。同时,安排一定资金,做好省委宣传部资助的“海南中小学数字图书馆”和“新媒体”项目的后续推进工作,计划从2020年开始,用4年时间,每年安排资金18万元用于该项目的完成。积极探索创建新媒体(APP),运用创新媒体融合手段,运营好期刊社官网、公众号、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研究受众和读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在内容选题、内容加工处理、内容排版和版面设计等方面提升水平和质量,以为读者和受众提高满意、优质的阅读服务为目标,积极向社会传递海南基础教育发展信息,努力成为海南教育信息服务的提供商。从而进一步扩大《新教育》期刊社影响。

十二、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全年要下到陵水亚欠村两次,帮助贫困户开展种植养殖项目,帮助推销扶贫产品,发动刊社党总支所有党员和员工捐款,确保贫困户能如期脱贫。

十三、做好“十四五”规划发展纲要。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取得的工作成果基础上,结合期刊社未来发展方向,坚持科学定位和特色发展,按照学校对期刊社正在进行的企业改制有关规定,对期刊社今后五年发展做好设计蓝图。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