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 宣传先行——《新教育》期刊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实践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0-03-16

    新型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已然打响。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各级政府、广大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同心协力,共同展开防疫抗疫之战。疫情不仅考验着我们的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及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医疗卫生水平,更是对我们主流媒体的信息传播质量提出新的挑战。

    作为媒体工作者。每当有重大事件发生,媒体人的使命决定了我们不是在现场,就是在赶往媒体报道的路上。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假期,我们《新教育》期刊社全体员工坚持工作,在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战胜种种办公困难,坚持网上办公,严格实行刊物编辑质量管理三审三校制度,较好地保证了刊物的质量和按时出版。具体进行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新教育》期刊科研版在疫情刚爆发的春节期间,编选了“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一文做第三期“卷首语”刊发。第四期科研版除了“卷首语”选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一文外,还开辟了抗击新冠疫情专栏“视野—抗疫防疫”专栏。选有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线上教育等相关文章4篇在首要栏目刊发。每篇文章字数在2000—4000左右。

   二、《新教育》期刊综合版第 三期报道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的消息。还以“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等相关内容的大幅图片作为综合版第 三期封面。第四期综合版也开辟了抗击新冠疫情专栏:“战”疫专题,重点选编报道海南教育战线防疫抗疫的典型事迹。

    三、《新教育》期刊校园版第三期组织有“爱与希望”、“童心抗疫”两组摄影图片报道。第四期校园版开辟专栏“协力同心 ·抗疫同行”,报道了小作者心中的大爱与团结抗疫的必胜信心。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我刊将继续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加强政策措施解读,持续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