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我社召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交流会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0-05-21

    5月20日,海南教育期刊社召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交流会。期刊社总编焦贵萍、副社长王在存和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期刊社焦总编主持。

    期刊社焦总编在培训会开始之前指出:“编辑思想决定刊物特色,刊物特色反映编辑思想的深度和广度”,“编辑的审稿、加工对刊物的质量能起很大的作用,是保证刊物质量的一项重要工序”。

    会上,焦总编凭借丰富的编校经验对审稿、编辑加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她介绍了审稿、编辑加工的大概流程和方法,并对政治性的内容、社会生活类、法律类等的禁用词和体例、文字修改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随后期刊社王副社长从宏观上强调了重视编校质量的重要性,他重点讲解了《期刊出版管理规定》《期刊出版质量管理规定》等期刊出版质量检查部分法律法规。

    此外,会上王副社长还主持讨论修订了《新教育期刊社编辑审稿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编辑人员结合实际情况纷纷发表了意见或建议,大家认为《规定》的出台将提升期刊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培训会最后,参会编辑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是两位领导从事编辑校对业务之精华,内容详实具体,提供了新的编校思路、方法和注意事项,对今后提升期刊编校质量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