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0-06-03

    2020年6月1日,海南教育期刊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在定安县雷鸣初级中学举行。海南教育期刊社总编焦贵萍和副社长王在存等一行5人、定安县雷鸣初级中学校长王敬业和党委副书记廖广轩等领导、学校老师、同学们以及小记者站的全体小记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授牌仪式上,首先由海南教育期刊社王副社长向大家介绍了海南教育期刊社小记者站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开展工作的思路。他指出:“小记者站是学生深入生活的窗口和桥梁”,通过参与活动,小记者可以更真切地了解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希望,更真切地感受新时代对少年儿童的新要求、新期待;也可以切身体验新闻工作者的‘酸甜苦辣’,更有机会深入社会各行各业,了解社会,增长见识”。他还对小记者提了几点期望,希望小记者们能够虚心学习,用生动的文字、绚丽的图片、饱满的热情、勤快的双手,描绘多姿多彩的生活画卷,歌唱定安美丽的青山绿水,挖掘真善美,弘扬正能量。

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随后,海南教育期刊社焦总编为雷鸣初级中学小记者站授牌,雷鸣初级中学小记者站站长曾庆平接牌。授牌之后焦总编讲到:“希望小记者站的成立,成为小读者、小作者展示才艺和个性发展的平台。同时,小记者站的成立,也使我们的《新教育》期刊有了根基,能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小读者的需求和要求,这对于我们期刊社来说意义重大。希望小记者站能够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精神家园,也希望我们的小记者能够成为内外兼修、能说会道、大方得体、阳光自信的新时代少年!”。 

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接着由海南教育期刊社焦总编、王副社长、吴主任为雷鸣初级中学小记者站站长、辅导老师颁发聘书;由期刊社领导和雷鸣初级中学王校长和廖副书记为首批小记者颁发工作证;随后给定安雷鸣初级中学赠送了一批刊物,并为学校“小记者半月刊”赠送了由海南师范大学画家严晓冬题写的报刊名。

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小记者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小记者站辅导老师的指导帮助,雷鸣初级中学老师符传德鼓励小记者们勤奋学习,用自己的眼睛、笔、镜头去观察记录、认知海南,多视野、多角度、多渠道收集素材,记录海南。

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为学校小记者站的首批成员之一孙丽婷同学代表首批小记者发言,她说:“这既是我们的荣幸,也标志着我们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一份对学校、对社会的责任。”她还说:“自己一定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随后,定安县雷鸣初级中学王校长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王校长说海南教育期刊社小记者站的成立,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推向深入的新动力、新举措。鼓励小记者在这个平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与风采,加强学习,珍惜机会,踏踏实实地去看、去想,用责任心和使命感观察了解社会,要注意对平时的采访工作进行反思,写出自己的新体验,新发现、新思考、新感悟,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学校也将与海南教育期刊社共同合作,不断努力,把小记者活动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

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小记者站站长、辅导老师和首批小记者一起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就今后小记者站工作的开展思路和计划进行了探讨。

我社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有人把记者比喻为国家航船上的瞭望者,我们小记者们更要从现在做起,发现美好、关注社会、讴歌时代。今天,海南教育期刊社小记者作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见证者和小小参与者,这份使命是沉甸甸的,这份光荣将永远激励我们!小记者们,带上笔出发吧,把美丽海南写在属于你的诗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