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弘扬革命精神 助力自贸港建设——赴省史志馆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0-0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7日上午,海南期刊社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海南省史志馆参观学习,海南教育期刊社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海南省史志馆第一层展厅以“南溟奇甸”为主题,主要从自然海南、历史海南、文化海南、历史名人等4个方面展示海南的自然资源、历史沿革、多元文化、古迹遗存、历史名人等内容。该馆第二层展厅以“红旗不倒”为主题,设置了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风雷、抗日战争烽火、解放战争凯歌等4个部分,着重反映中共琼崖地方党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艰苦卓绝的孤岛奋战,坚持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篇章。第三层展厅以“扬帆奋进”为主题,设置了亲切关怀、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以开放促开发、建省办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多个部分,重点展示海南一九四九年后特别是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到达海南省史志馆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海南地情发源、琼崖革命和发展成就,感受源远流长的琼崖革命文化。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祖辈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与执着,感受到了先烈对责任使命的自觉担当。提升了自己的人文修养和党性修养。在史志馆里,现代科技手段在展厅陈列当中得到很好运用,如硅胶塑像、电脑触摸屏、电视录影、景观复原等,使陈列思想性、科学性和艺术性和谐统一。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担当实干逐梦前行。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力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担当。

弘扬革命精神 助力自贸港建设——赴省史志馆参观学习

弘扬革命精神 助力自贸港建设——赴省史志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