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我社前往陵水祖关中学和亚欠村开展扶贫活动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0-07-28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1日上午,海南教育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崔国清、总编焦贵萍、副社长王在存等一行4人前往陵水祖关中学,就建立小记者站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商谈,并对亚欠村帮扶贫困户进行慰问。

    在驻村第一书记戚文东的引领下,首先前往祖关中学进行了教育帮扶洽谈工作,并捐赠了一批期刊。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崔国清和总编焦贵萍一致指出:“扶贫先扶智”,海南教育期刊社将整合现有资源,在祖关中学建立小记者站,以小记者站为载体,加大教育扶贫力度,通过培训、采风和参加社会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相关负责人表态发言讲到,将全力配合海南教育期刊社做好小记者站的建立工作,将小记者站作为开展校园文化的重要平台,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在扶智扶志上发挥作用。

    教育帮扶工作商谈结束后,一行人紧接着到亚欠村贫困户胡硕芬家里慰问,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了解其家庭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与其家人交心谈心,宣讲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难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强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从根本上拔掉因学致贫的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化“献血”为“造血”,在脱贫攻坚路上,我们一起努力。

我社前往陵水祖关中学和亚欠村开展扶贫活动

我社前往陵水祖关中学和亚欠村开展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