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期刊社第三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1-03-11

  2020年1月14日上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七楼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期刊社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做了年度工作述职。随后,党支部四位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自评和互评发言。

  在支部书记个人述职环节,党支部书记就过去一年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并将新的一年重点工作做了计划和打算。新的一年支部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和党总支部署安排开展工作。

  在自评环节中,各位党员结合个人过去一年来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情况,深入剖析,谈体会,说心得,找缺点。各位同志谈到,过去一年,在工作中,特别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4.13”讲话,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注重业务、科研实绩,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热情和工作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增强对教书育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性。

  在互评环节,各位党员提建议,指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各位同志互评中谈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理论基础知识薄弱。理论基础不够扎实,有时没有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利于自身工作的提高。二是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的不透,掌握的不够好。三是在工作中自我要求不严格。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惰性随之增长,干劲不足,只安于做好学校交代的任务和自己份内的工作,有时会出现急躁情绪。四是保持和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不够,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用创造性的思维方式去做创造性的工作不够。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拓展知识面,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努力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与时俱进,不说空话,办实事,努力树立教师党员形象。

  党员民主测评会上,四位党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评定出合格党员3名,优秀党员1名。

期刊社第三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