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期刊社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2日上午,在海南教育期刊社二楼会议室,期刊社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王万翔做了2021年度工作述职。随后,支部3位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自评和互评发言。

   在支部书记个人述职环节,支部书记就2021年第三党支部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做了计划。新的一年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和党总支具体安排开展各项工作。

   在自评环节,各位党员总结2021年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深入剖析,谈体会,说心得,找缺点。大家谈到,过去的一年,在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4.13”讲话、“七一”重要讲话,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自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注重业务和科研业绩,践行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做好工作,增强教书育人工作主动性、实效性和创造性。

   在互评环节,各位党员提建议,指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各位同志谈到具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政治理论和党史基础知识比较薄弱。理论基础不扎实,不能全局观念多角度的思考和解决问题,不利于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二是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新技能学习掌握不透彻。三是在工作中缺乏积极主动性。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有时出现懒惰心理,干劲不足,只安于做好学校上级交代的任务和份内工作,有急躁敷衍情绪。四是保持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突出,思想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夯实。五是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用创造性的思维方式和方法开展创造性工作不够。大家一致表示,在2022年的各项工作中,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自觉性,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积极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在工作中,与时俱进,努力学习业务和专业知识,开阔知识视野,努力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努力树立教师党员新形象。

   在党员民主测评会上,3位党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评定出合格党员2名,优秀党员1名。

期刊社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