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我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组织收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2日上午,海南教育期刊社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组织收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

   会上,崔国清详细传达了全国两会报告内容。特别对报告中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相关内容作了重点说明。并强调全社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实际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组织收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在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会议后,海南教育期刊社集体观看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是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举行的一次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应急演练。演习模拟四川雅安发生7.5级强烈地震,地震灾区的房屋、道路、桥梁、电力和通信等设施严重损毁,造成了大量人员被压被困。各级、各部门接到地震警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同联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练专题片全方位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地震救援演练实况,演练分为拉动检验和实战演练两个阶段组织实施,根据真实的灾害环境设置演练场景,采取场景模拟与真实响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模拟了实战指挥、实地展开、实际处置,通过多层级多力量统筹指挥协调,充分完善应急处突预案体系,磨合指挥协调机制,增强了抢险救援处突能力。通过观看专题片,使全体党员和职工充分认识抗震救灾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强化底线思维,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我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组织收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海南教育期刊社全体员工以及社党总支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