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期刊征订

《新教育》(下旬刊)征稿简则

       《新教育·下旬刊》2019年征稿启事

    《新教育·下旬刊》(校园版)遵循教育发展规律,以办学生喜欢的杂志为宗旨,以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提高写作交流能力,拓展学生视野,启迪心智,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学生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为目的,注重融趣味性、知识性、游戏性、可读性于一体,开发孩子潜能,激发学生阅读、认知、思维、探索的欲望和兴趣,培养其健康、健全的人格,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为了更好地贴近校园、贴近读者,增强编读互动,丰富、拓展校园文化板块,《新教育·下旬刊》(校园版)现向广大教育家、作家、漫画家、中小学师生诚约各类佳作。

卷首语:

与本期杂志主题相关、与当下节气、节日相关的优美、唯美文章。

视野:

新时讯:诚邀各校对外宣传工作者加入,实时传送校园新动态;整理小记者们采编回来的各类新闻及活动稿件(500字以内,要求以文配图的形式呈现)。

新锐少年:优秀学生的成长体验和经历(在德智体美劳任何一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均可,要求2000字以内,提供学生的照片及联系方式)。

新关注:每期报道一个贫困地区的学校、老师或者学生,呼吁教育人互相帮助,促使我们的孩子怀揣一颗慈心(2000字以内)。

家长课堂:书写家长眼里的儿女,家长们写给孩子的信,家长的苦恼等(2000字以内)。

心理课堂:探讨小学生目前存在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案;展示孩子们的心声及烦恼,为孩子们排忧解难(2000字以内)。

法律课堂:以动漫的形式刊登法律故事,普及学生法律知识。

麻辣课堂:诚邀各位老师、同学加入特约编辑部,讲自己班级里的趣味故事(1000字以内)。

探索:

刊登适合学生看的科普文章,用童话、游戏的形式走进科学的世界(2000字以内)。

悦读:

悦读广思:美文、诗歌、故事、传统文化等(体裁不限,1000字以内,诗歌不超过500字)。

好书推荐:每期推荐一本适合学生增长知识的热门书籍。

趣味语文:每期刊登一篇适合学生测试的阅读练习题,在阅读之余达到练习目的。

写作天地:每期策划写作主题,诚邀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刊登同学们优秀的稿件(1000字以内)。

娱乐天地:刊登时下热门、带正能量的明星人物,并推荐一部近日上映且适合学生观看的影片。

动漫故事:刊登适合学生看的动漫故事。

艺术天地:展示学生优秀书法、美术、摄影、手工等作品。

封三:

刊登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

封底:

刊登美观、视觉效果出奇的图片集。

 

投稿邮箱:xjyxyb@163.com

联系电话:0898-65805210

通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东门海南教育期刊社

 

《新教育》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