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社刊介绍

岗位职责

社长岗位职责

1. 正确理解和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宣传出版的方针、政策,精通期刊和图书编辑出版与经营工作。

2. 全面负责期刊社的人事和经营管理,并最大可能创造经济利益。

3. 负责期刊社的对外扩张发展,组织完成各上级单位对期刊社的审核工作,督促销售部门完成销售任务,督促编辑部门完成编辑任务,督促财务部门做好财好预算与规划。

4. 负责期刊社的发展规划的制定与调整,有效积累各方资源,打造资源平台。

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 保证监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落实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工作要求。

2. 研究讨论期刊社重大经营管理事项。

3. 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和党管人才原则,加强期刊社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4. 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纪检机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各级领导人员履职行为的监督。

5. 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统筹协调本单位生产经营中体现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加强阵地建设管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6. 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注重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期刊社的改革发展。

7. 领导期刊社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统一战线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和群团工作。

8. 加强党总支的自身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夯实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的基础。

总编辑岗位职责

1.正确理解和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宣传出版的方针、政策,精通期刊和图书编辑工作。

2.全面负责期刊社的书刊编辑工作。

3.负责融媒体和新媒体的发展工作。

副社长岗位职责

1.在期刊社发展战略和策略的指导下,全面规划书刊的经营工作,制订科学、详细的书刊出版营销计划,并抓落实。

2.召集经营工作会议,完成社务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交办的事项。

3.负责对经营岗位的日常事务管理。

4.特殊情况下,对来不及社务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在报告社长后有临时决定权,但事后须经社务会议追认。

5.根据期刊社的规章制度,管理好经营岗位的成员,建设好团队。

社长助理位职责

1.在期刊社发展战略和策略的指导下,全面规划书刊的发行、营销工作,并制定和执行发行、仓储、运输、印务等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

2.召集发行工作会议,完成社务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交办的事项。

3.负责对发行、印务、仓储、运输等岗位的日常事务管理。

4.特殊情况下,对来不及社务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在报告社长后有临时决定权,但事后须5.根据期刊社的规章制度,管理好发行、印务、仓储、运输等岗位的成员,建设好团队。

6.协调期刊社各部门的关系,创造和谐、稳定、向上的工作氛围。

发行部主任岗位职责

1.在期刊社发展战略和策略的指导下,按照社长助理的安排,规划书刊的发行与营销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制订具体的营销方案,及时和各部门沟通,确保营销规划和计划不落空,确保营销措施取得实效;按照期刊社的生产规划和各部门的生产计划,督促生产进度,确保产品的实现率。

2.负责部门日常管理,及组织发行工作会议,完成社务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交办的事项。

3.根据期刊社的规章制度,做好发行、内务、仓储、运输等岗位的成员,建设一支能打硬仗能吃苦的发行团队。

编辑部主任岗位职责

在期刊社发展战略和策略的指导下,全面规划编辑部或事业部的编辑出版,制订科学、详细的书刊编辑出版及营销计划,并抓落实;严格管理成本,努力提高效益;根据期刊社的规章制度,管理好事业部、编辑部成员,建设好团队。

部主任岗位职责

1.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本社数字出版板块战略规划的制订和实施运营。

2.根据海南师范大学战略发展规划,提出本社数字出版板块的年度工作计划,并确保学校相关考核指标的完成。

3.负责与上级管理部门、重点战略合作伙伴的沟通联络,负责重大项目申报,组织重要奖项参评。

4.负责与内部各部门的沟通,协助编辑部门提出并实现数字出版方面的项目和选题。

5.全面负责期刊社的数字出版内容的对外合作推广。

6.协助分管领导完成上级单位下达的其他各项工作。

7.主持新媒体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办公与综合管理工作。

2.管理好团队,加强团队建设。

总编室主任岗位职责

1.服从领导安排,完成所交办的工作。

2.根据规定,办理编务流程手续。

3.根据规定,办理样书手续,进行样书管理。

4.完成与编务相关的上报材料。

财务室主任岗位职责

1.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2.根据分工应承担的岗位工作。

文字编辑岗位职责

1.协助部室主任进行书刊的策划、组稿、编辑加工、培训、宣传推广及其他工作。

2.完成部室主任交办的任务。

美术岗位职责

1.完成部室主任交办的任务。

2.根据编辑部的书刊发展规划编辑出版书刊,为之做好设计、排版等美术编辑工作。

发行部业务员岗位职责

1.端正工作态度。

2.做好业务规范。

3.确保销售业绩。

4.完成特定目标。

5.完成部门主任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