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期刊社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父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期刊社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党日活动,影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影片讲述了从抗战历史、航天复兴、改革开放和科技未来四个时间阶段,描述不平凡的故事。描述了抗战时期的战场父子、航天事业的幕后无私贡献的父亲、在改革起步阶段一个追逐时代浪潮的父亲,以及为了未来人工智能事业献身的父亲。四个父亲都是为了各自的目标和使命,无私贡献,鞠躬尽瘁。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之所以能够享受和平,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都是因为我们的父辈用他们的鲜血和付出一步步走出来的,以后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