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35周年庆祝会在海口召开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3-11-20

  11月17日,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35周年庆祝会暨2023年度全省教育宣传通联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崔莹,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符刘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教育期刊社社长、总编辑焦贵萍主持会议。

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35周年庆祝会在海口召开

  崔莹在讲话中对《新教育》在海南基础教育战线上的重要影响和教育宣传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新教育》要充分发挥现有的宣传平台优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海南教育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提高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的满意度为重点,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不断总结深化教育改革的经验,充分挖掘先进典型,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凝聚共识,展示形象,助推工作,为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35周年庆祝会在海口召开

  崔莹强调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海南教育期刊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发出权威声音,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主动发挥教育宣传主渠道功能,让全社会更好地认识教育,形成为中心工作鼓劲加油添彩的良好舆论态势。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素质精良、吃苦耐劳、扎实工作的教育宣传工作队伍。要提高办刊质量,用好《新教育》这个宣传平台,深入教育一线,刊发反映各地各校典型做法和经验的文章,宣传总结广大教师和优秀的校长的成功经验,巩固教育宣传工作的主阵地,发出海南教育宣传“最强音”。

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35周年庆祝会在海口召开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符刘才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海南教育期刊社的主管主办单位,海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期刊社的发展,在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工作基本条件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充分保障,学校党政领导也高度重视与各县区教育局的沟通交流,通过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各位通联记者以及各学校扎扎实实的工作,扩大了《新教育》的覆盖面及影响力。今后,海南师范大学将在提升《新教育》战略策划能力,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新教育》人才培养功能,打造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平台;推动《新教育》发展,谋求发展新机遇等方面促进海南教育期刊社的发展。

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35周年庆祝会在海口召开

  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吴益平在致辞中表示,他希望《新教育》能够更加关注基础教育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积极为广大教师的教科研成果的发表提供更多宝贵的平台,以促进海南省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海南教育期刊社原社长、总编辑郭文超也在讲话中提出,希望期刊社能够在编校人员队伍建设上加大力度,以确保办出高质量的刊物。

  据了解,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于1988年,其旗下《新教育》期刊是海南省教育厅指导支持、海南师范大学主管主办的海南省唯一一本教育类综合刊物,是海南服务基础教育领域宣传的主要抓手,在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政策法规、挖掘报道海南教育先进典型、展示海南教育成就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目前已在全省发展教研理事单位30多家,建立小记者站38家,期刊覆盖26个市县(区)3000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并建设了一支从省、市、县到乡镇的通联记者队伍。

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35周年庆祝会在海口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