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站

新闻资讯

海南师范大学校领导到期刊社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海南教育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到期刊社调研指导工作,就期刊社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学校国资处、财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期刊社班子成员以及《新教育》各刊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期刊社社长焦贵萍主持。

海南师范大学校领导到期刊社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焦社长详细汇报了期刊社2023年在意识形态管理、编辑队伍建设、刊物影响力及市场运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2024年推动期刊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和举措进行了说明。期刊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国资处、财管中心负责人对支持期刊社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险峰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期刊社近年来在提升期刊质量、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运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针对期刊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险峰副校长指出,期刊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平衡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讲好海南教育故事,服务好海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师范大学在海南基础教育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坚持质量为本,多渠道组稿、约稿,严格把关,多举措提高刊物质量;同时针对不同读者对象精准办刊。当前,要抓住海南省委、省政府加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努力做大做强期刊的业务,进一步助力海南师范大学争创全国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日常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通过合理的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四是要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机制,通过制度建设将期刊办好办活,通过管理出效益。五是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债务的处理要有依据,处置过程不能留有新问题,要严格按照以往巡视和审计的要求完成整改任务。最后要求期刊社班子要团结协作,要研究基础教育发展的新规律,找出自身发展的问题,立足新起点,展示新面貌、扛起新担当。